8858cc永利官网开展“净滩行动”和防诈骗宣传学雷锋志愿实践活动

时间:2024-03-24浏览:10设置

为激励学院青年学生弘扬雷锋精神,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 8858cc永利官网组织经管人志愿服务队和青马班学生于322日在须水河两岸开展了净滩行动和防诈骗宣传的学雷锋志愿实践活动。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前往须水河两岸开展净滩行动,积极投身于清理河岸垃圾的工作。他们手持垃圾袋、夹子等清洁工具,仔细捡拾河岸两侧的各类废弃物,包括纸屑、果皮、烟蒂等垃圾。此外,志愿者们还向当地居民普及环保方法,呼吁大众共同参与到河岸生态环境的保护之中,例如,向居民们介绍垃圾分类的方法以及倡导居民减少一次性塑料制品的使用,提倡使用环保袋和可降解制品等。接着,他们针对老年人和儿童群体,通过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进行知识宣讲,详细阐述了诈骗手段的特点和识别方法,还结合现实中的典型案例,让老年人和孩子们更直观地了解到诈骗的危害。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帮助他人,自身获得精神满足感的同时也对环保和防范意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经管学子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在服务人民的过程中提升了个人素质和修养,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与发展贡献了力量,同时,也呼吁更多的青年学子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中来,共同为构建美好文明的校园贡献青春力量。

返回原图
/